更文很慢,感谢等待。

《是意外》Chapter 2 鹿兴/都市/中长

白戈赶到的时候,就见鹿晗跟张艺兴俩人滚在地板上撕扯。茶几已经不知道被移到哪里去了,不止茶几,连沙发也移了位。白戈被这场面吓到了,连忙上前去拉张艺兴,嘴里却喊着鹿晗,“鹿爷,鹿爷,您赶紧起来吧。”

 

张艺兴见租给他房子的白戈来了,就也松开了鹿晗,拍了拍睡衣上下,直起身子站好。但他并没有忘记向白戈抱怨,“这人是你朋友吗?太没礼貌了,招呼都不打就直接进来了。还喝得醉醺醺的,满嘴胡言乱语。”

 

白戈扶起鹿晗,然后压低声音回张艺兴,“你小点声儿,他,他才是这房子的主人。”

 

张艺兴又是一脸的乱码,过了会儿,才反应过来。然后将刚把鹿晗扶到沙发上坐下的白戈给拉到一旁,咬牙问:“你当时租房给我的时候怎么不说?现在又闹出这么一出来,有意思吗?”

 

白戈欲哭无泪,只能哭笑不得道:“别气别气,意外意外。我哪知道这爷忽然心血来潮就来这儿了,真的是意外。”

 

“行了行了”张艺兴揉了揉胳膊,打了个哈欠,“有事儿明天再说吧,不早了,我得去睡觉。”

 

“好的,你去睡吧。”

 

迈步前,张艺兴看了眼瘫在沙发上的鹿晗,冲白戈抬了抬下巴,“麻烦你把他看好,别影响我休息。”

 

“放心吧,放心,不会影响到你的。”白戈笑眯眯的。

 

张艺兴是真很要困了,将房门反锁好,往床上一躺,没几分钟就睡着了。

 

白戈只能为他弄出来的意外买单,任劳任怨地将鹿晗给架到主卧床上去。然后他自己则再回到客厅,将客厅移位了的家具给移归位。最后将沙发移归位,他便往沙发上一躺,凑合一夜。

 

闹了半晚上动静的1407,终于可以安静下来了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张艺兴的生物钟促使他按时爬起床。迷迷糊糊地握着牙刷刷牙的时候,浴室门被推开了。鹿晗一边推门,一边解腰带。一大早就被尿憋醒的他心情很不好,也不管镜子前一副睡眼惺忪模样的张艺兴,一手掀开马桶,一手掏出涨大翘挺的二兄弟就开始放水。结束后,鹿晗才看向张艺兴,然后凶巴巴地冲张艺兴吼,“看什么看!”吼完,他就后悔了。他颜控晚期,从来不对长得让他赏心悦目的男孩子大吼的。毕竟他酷爱装逼,撩弟稳得个个准。

 

“咳咳咳”鹿晗不自在的干咳两声,道:“我是说,你怎么能看我……”后面两个字有点儿不雅,鹿晗不太好意思说出口,就用额额两声来示意。

 

张艺兴这下反应过来了,嫌弃地看了鹿晗两眼,也不说话,继续刷牙。虽然鹿晗不似昨晚那疯样儿,但这一大早就搞这一出,是挺影响心情的。

 

鹿晗见张艺兴不理他,心下有些不舒服了。还没有谁这么不给他鹿爷面子的,面前这小子还真就是头一个。见张艺兴洗好准备出去,鹿晗便快张艺兴一步,堵在门口不让张艺兴出去。顺便还撸了把鸡窝头,故意耍帅地问道:“帅哥,你为什么不理我啊?”

 

张艺兴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道:“我为什么要理你?”

 

鹿晗换了个姿势继续耍帅给张艺兴看,“因为,这房子是我的。”

 

“so?”张艺兴怼开依旧处于耍帅中的鹿晗,“但并不是你租给我的,我有权利保持沉默。”

 

“嘿!你这人!”鹿晗急了,声音也就大了些。

 

张艺兴倒气定神闲,转头看了眼鹿晗,嫌弃道:“有空跟我贫,不如去刷牙。还有,你头发比鸟窝还闪亮,你一撸不一手油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鹿晗被张艺兴气得一手扶上浴室门框,一手捂着胸口。妈的,他算是明白了,他这一大早招的是带刺的蔷薇啊,还他妈是野的。

 

鹿晗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,张艺兴已经坐在餐桌前吃早饭了。抬头看到鹿晗就围了条浴巾出来的样子,张艺兴差点被刚喝进口的果汁给呛到了。清了清嗓子,张艺兴定睛一看,才发现鹿晗围的是他放在浴室柜子里的浴巾。

 

“有我的早餐吗?”鹿晗语气不好地问张艺兴,顺便成功地堵住了张艺兴那准备脱口而出的话。

 

“没有”张艺兴低头喝果汁,然后接着往嘴里塞土司。

 

“你住我这儿还不给我做一份?”鹿晗往张艺兴对面一坐,单手撑着下巴看张艺兴,嗤道:“你这人怎么这么不会来事儿?”

 

“我凭什么给你做一份?我住这儿,是付过钱的。”张艺兴抬头看鹿晗,脱口而出道:“我要是知道真正的房东是你这样的,我还不租呢。”

 

“说得跟我愿意租给你一样”气愤面前无颜值,鹿晗放下撑着下巴的一只手,换作双手撑在餐桌上,靠近张艺兴,紧蹙起双眉,眼神沉下来,看着张艺兴命令道:“甭废话,快去给爷做一份来。”

 

张艺兴对上鹿晗的眼神,不自觉地彻底咽下嘴里的土司,这样的鹿晗莫名让他觉得有些发怵。跟着,他移开视线。然后便瞄到了鹿晗鼓起的手臂上那一片栩栩如生的纹身,别说,还挺好看的。

 

鹿晗收起手臂冲张艺兴嚷,“看什么看,赶紧去做早餐,我饿了。”

 

张艺兴捏紧拳头,无声地骂了鹿晗几句,才不情不愿地起身拉开椅子去厨房给鹿地主做早餐。这次他顺便把白戈的也给做了,虽然白戈骗了他,但至少白戈这个人还是不错的,不像地主鹿晗,总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。

 

白戈醒来的时候,张艺兴正拿包背上准备出门上班。张艺兴见白戈醒了,便对白戈说:“我付了一年的房租,我会在这儿住一年。住满一年我就会搬出去,到时候那个违约金就不用给了。”

 

白戈点头,无意见。房子毕竟是鹿晗的,白戈转头看了眼鹿晗,鹿晗没什么表情地喝了口果汁。随后清了清嗓子,问张艺兴,“谁同意你住一年的?”

 

张艺兴回,“那谁同意你围我浴巾的?”

 

鹿地主被这反问给问的吐血,昨晚的片段他是记不清了。反正就这一早上发生的事,让他得出了个深刻的总结,就是,租他房子的带刺野蔷薇,一点儿也不好摘。

 

张艺兴走后,白戈问鹿晗,“鹿爷,您还赶他走吗?”

 

鹿晗抽了张纸巾擦嘴,“他刚引起我的兴趣,我干嘛赶他走。”

 

听到鹿晗这话,白戈就放心了。这心刚放好,便又听鹿晗说:“从今天起,我会搬进来。”

 

“???”这次轮到白戈一脸乱码,“鹿晗,你疯了?”

 

“我看你才是穷疯了”鹿晗起身,“你擅自出租我房子,我不跟你计较,房租也不要,你还跟这儿有意见?”

 

听到鹿晗说不跟自己计较,房租也不要,白戈立马献媚地笑,“没意见没意见,我哪敢有意见啊。鹿爷您跟这儿住得愉快,一会儿我就走。”

 

“嗯,走吧。”鹿晗拉开椅子往主卧那走,没走几步,他便停了下来,问白戈,“那个租房子的叫啥?”

 

“张艺兴,刚大学毕业。”

 

喃了喃张艺兴这三个字,鹿晗便继续往主卧那走。砰得一声关门响,震醒处于发愣中的白戈。白戈在浴室迅速地洗漱完就走了,连张艺兴给他做的早餐他都没吃,他可不敢在这儿多待。关上门的时候,白戈在心里默默地为张艺兴祈祷了番。

 

毕竟,鹿地主,是真的不好惹。

 

中午吃饭的时候,张艺兴的手机里突然进来一条微信。张艺兴边往嘴里塞着菜,边解锁点开微信。微信是白戈发来的,内容为,(兄弟,对不住了。鹿晗,也就是1407的房主,从今天起就要搬进去住了。以后,我就管不着了,你,跟他,好好相处吧,)

 

骂了句扑街后,张艺兴回,(你这人也太不负责任了吧,早知道那地主是房东,我他妈的才不租。)

 

过了几分钟后,白戈回,(真对不住了。不过你放心,那地主的作息跟你是完全错开的,他喜欢晚上出去活动。)

 

饭吃了一半张艺兴就没胃口了,给白戈回了一句,(算了,我要午休了。)就将盒饭丢进垃圾桶,继而趴在桌子上休息了。

 

鹿晗窝在主卧里等张艺兴等到了下午六点,张艺兴还没回来。肚子饿得咕咕叫,他也懒得管。直到手机响了,他的好兄弟穆野叫他出来吃饭,吃完饭去车厂看下。

 

想了想,鹿晗才答应穆野,然后给穆野说了地址,叫穆野过来接他。穆野应了好过后,鹿晗就切断了通话。

 

穆野来的时候,张艺兴还没有回来。穆野翻了下冰箱,发现里面吃的东西还挺多的,便嚷道:“鹿晗,你行啊,啥时候搬这儿来住的?”

 

“今天”鹿晗边套T恤边走向冰箱。

 

“今天?”穆野也不客气,拿起一瓶果汁就拧开盖喝了口。随后咂咂嘴,拿着果汁看了看,“这啥牌子果汁啊?甜死了。这不像你的口味啊!”

 

“这的确不是我的口味”鹿晗伸手将冰箱门关上,“你别瞎动”鹿晗话音刚落,就听到钥匙开门的声响,然后张艺兴就开门进来了。

 

穆野手里拿着果汁,愣愣地看着大步走过来的张艺兴,半晌,才恍然大悟,“哟,鹿晗,合着你跟这儿金屋藏娇呐?难怪你放着大别墅不住,跑这儿来窝着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张艺兴皱了皱眉。走到穆野跟前,怼开穆野,“让一让”声音低沉而又冰冷。

 

穆野也不恼,伸出另一只手拍了下鹿晗的肩膀,冲他挤眉弄眼道:“行啊,你这小情儿的脾气还挺大的。”

 

张艺兴拉开冰箱,将手里拎着的东西,一件件的往里放着。张艺兴在极力地隐忍着,若穆野再多说一句,他就要发飙了。

 

好在,鹿晗赶在张艺兴发飙之前,开口道清关系,“这帅哥只是我的房客,你嘴下还是积点徳吧。”

 

“房客?”穆野笑得夸张,“你又不缺钱,出租什么房子啊?”

 

“走了,车上再说。”鹿晗不想让张艺兴跟这儿看他笑话,便拉着穆野出门了。

 

见鹿地主跟他好兄弟走了过后,张艺兴便冲门口挥舞拳脚,用来宣泄他的愤怒。他怎么也不会想到,就只是租个房子而已,竟搞出了个这么大的意外。

 

果然,天上是不会白白就掉下来馅饼的。


ps:房号是南师兄的1407同款

评论(3)
热度(10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吉师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