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文很慢,感谢等待。

《是意外》Chapter 4 鹿兴/都市/中长

午夜散场,鹿晗又喝得醉醺醺的。穆野搂着一位雏就走了,走之前他并没忘冲张艺兴挤眉弄眼,然后语气暧昧地说:“鹿晗就交给你了,他的车也交给你了。”

 

“欸,你不管他啊?”张艺兴颠了颠整副身子都挂在了他身上的鹿晗。

 

“这不有你么”穆野留下这语气暧昧的一句,就搂着他的雏走了。

 

“操”张艺兴低骂出一声,然后空出一只手冲穆野的背影挥了挥拳,“妈的,你俩一个德性。”

 

挂在张艺兴身上的鹿晗不安分地动了动,然后嘴巴还要凑近张艺兴的脖子那里乱亲,短短的青色胡渣扎的张艺兴直缩脖子。张艺兴一边缩脖子忍住痒,一边伸手将鹿晗的脑袋给推开。推开鹿晗的脑袋过后,张艺兴将手伸到鹿晗的裤子口袋里去模车钥匙。模到车钥匙,张艺兴便一手拿着车钥匙,一手推着鹿晗的脑袋,身体则拖带着鹿晗往车子那里走。

 

张艺兴的驾驶证考了有两年,自从拿了本本过后,他就没开过车。对张艺兴来说,有驾驶证没驾驶证其实都一样。但关键时刻,张艺兴还是庆幸他是个有驾驶证的三好青年。

 

拉开车门,张艺兴将鹿晗给放进副驾。在张艺兴低头给鹿晗扣安全带的时候,鹿晗忽然握住张艺兴拉着安全带的手,抬头看张艺兴,眼里满是醉意。张艺兴还以为鹿晗醒了点儿酒,有什么事要说呢。刚想开口问鹿晗怎么了的时候,鹿晗忽然就伸手捏上张艺兴的下巴,眼带着笑意,满是醉意的色咪咪道:“美人儿,来,让爷亲亲你的小嘴儿。”说完,鹿晗就朝张艺兴压低脑袋。

 

眼看着就快要亲上去的时候,张艺兴忽然反应了过来,松开手中的安全带,反手就给了鹿晗一个大嘴巴,打的鹿晗瞬间清醒了一半。

 

清醒了一半的鹿晗被张艺兴这一个大嘴巴给打的很是不爽,但鹿晗还是暂时压制住了个性使然的暴脾气。伸手扣好安全带过后,鹿晗语气不好地吐出开车回家四个字。

 

坐上驾驶座,张艺兴才反应过来,然后转脸看向鹿晗,“那个,我也喝了酒……”

 

鹿晗拧紧眉头,“你那也是喝酒?屁话真多,赶紧开你的。”

 

张艺兴犹豫,“可,我自从拿了驾驶证过后,就没开过车。”

 

“踩油门,转方向盘,踩刹车总会吧?”鹿晗声音低沉,脸色黑的很难看。仿佛下一刻,就要出手揍人。

 

“可,我只管开啊……”张艺兴发动车子。

 

“你丫赶紧开,屁话真多。”鹿晗吼完这一句,就揉了揉太阳穴,歪着脑袋闭上了眼。

 

鹿晗刚闭上眼没多久,身子就猛地往前一倾,脑袋伴随着一身巨响撞上了及时弹出的安全气囊上。被撞得迷愣了会儿,鹿晗才回过神来。这一下子,鹿晗的酒彻底醒了。鹿晗第一时间就是看旁边的张艺兴,发现张艺兴没什么大碍,便伸手轻拍了下张艺兴的后脑勺,“丫到底怎么拿到驾驶证的?都他妈撞电线杆上了。”

 

“我都说了,我拿到驾驶证过后就没开过车了。”张艺兴垂低着脑袋嘟囔着,“我本来想刹车的,但没想到,一下子踩错了,把油门当成了刹车。然后一慌张,方向盘就控制不住了。”说完,张艺兴的表情跟语气都满腹委屈。

 

鹿晗啐出一句,“卧槽……”过后,半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“先下车吧”张艺兴开口,他开始觉得不好意思。他伸手去帮鹿晗摁开安全带,手还没收回来,鹿晗就开车门下车了。张艺兴感觉到了鹿晗的糟心,一时心里也很过意不去。

 

张艺兴下车,踌躇了会儿,踏步到鹿晗面前,不好意思地低声道:“那个,不好意思,我……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你道歉就叫我那个?”鹿晗挑眉看着张艺兴,“你难道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知道啊”张艺兴老老实实地点头。

 

“那你叫一声”鹿晗脸带笑意地看着张艺兴。

 

“鹿晗……”张艺兴听话地叫了声,毕竟这次真的是他的不对。

 

“那你赔吧,张艺兴。”鹿晗靠近张艺兴,低垂眼眉看着张艺兴,安抚他,道:“放心吧,我不会坑你的。”

 

“???”张艺兴即刻一脸的乱码,半晌才回过神来确认,“赔???”

 

“对啊”鹿晗伸手弹了下张艺兴的额头,“你开我的车撞上了电线杆子,你不赔难道我赔?”

 

“可,可我说过了,我很久没开过车了,是你叫我开的。”张艺兴难免有些结巴,这车看起来就贵,他剩下的钱都交房租了,哪里还有钱赔给鹿晗啊。自是要争取一下,能不赔就不赔,能少赔就少赔。

 

“对,这没错。”鹿晗大大方方地承认,“但是,你知道这车我费多少力去改装吗?你蹭掉一块漆我可以算了,但这次你得赔。”

 

张艺兴这次没有即刻回鹿晗,思前想后了一会儿,才问鹿晗,“赔什么?”

 

“陪我睡觉怎么样?”鹿晗手捏上下巴,耍帅的看着张艺兴,一股子流氓气儿就这么原形毕露了出来。

 

“妈的,死基佬。”张艺兴骂,这下他来气了,直接吼,“说吧,赔多少钱!”

 

“赔钱多俗啊”鹿晗也不生气,满脸笑意道:“不如,你陪我过生活吧。”

 

“???”张艺兴又是一脸乱码,随后才怒吼一通,“妈的,鹿晗,你能不能别把我当女的啊?我他妈男的,爷们儿。再说了,我不是基佬。”

 

“我也不是基佬啊”鹿晗摊手,表情无辜,“我只是,喜欢男的而已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夜深人静的大街上,就鹿晗跟张艺兴俩人面对面的傻站在一辆被撞瘪了车头的跑车前。冷静下来想了想,张艺兴觉得他刚刚吼得有些过分。并且,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基佬基佬的这么骂鹿晗。其实,喜欢男的又没有什么,他不应该这么歧视跟带有色眼睛的。

 

鹿晗盯着张艺兴琢磨,看着张艺兴的表情变化,他就知道,跟带刺的野蔷薇一起同居的生活有望。

 

果然,没一会儿,张艺兴便低声问:“鹿晗,你说的一起过生活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鹿晗挑眉笑笑,“就是,你一日三餐做饭给我吃,帮我洗衣服,收拾家里。”

 

张艺兴在心里骂了鹿晗几句,才咬牙切齿道:“我一般都很忙,没时间做饭。”

 

“没时间做饭就叫外卖”鹿晗依旧笑着,然后才跟张艺兴说明了一下一起过生活的意思,“你就一直在我家住着照顾我的生活起居,我不准你搬出去,你就不可以搬出去。”

 

“卧槽,凭什么啊?”张艺兴很不服。

 

“凭你撞坏我的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张艺兴被鹿晗气得直接暴走,头也没回,走得飞快。鹿晗跟在后面迈大步追着问:“你到底答不答应啊?”

 

“我要是不答应呢?”张艺兴头也没回的答道。

 

“那就陪我睡觉好了”鹿晗跟张艺兴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后,就不再追上前。实话讲,他真的怕张艺兴会打他。

 

“妈的,操,死……地主……”张艺兴硬生生地将脱口而出的基佬改口成地主,“惹上你算我倒霉”

 

“那你这是答应了?”鹿晗拔高声音。

 

“是啊,我认栽。”张艺兴没好气道。

 

鹿晗兴奋地追上张艺兴,条件反射地伸手就揽上张艺兴的肩,“开心点儿,一会儿回家咱俩再喝点,来庆祝我们之后的同居生活愉快开始。”

 

张艺兴用手肘粗鲁地怼开鹿晗,顺便扬着拳头警告道:“你再对我动手动脚的,我可不管你是谁,我真就上手揍你。”

 

鹿晗耸肩,“无所谓啊,你刚刚不就抽我一个大嘴巴了。”

 

张艺兴气笑了,没再理鹿晗,则是加快脚步往前走。走着走着,他才回头问鹿晗,“喂,鹿地主,你车不要了啊?”

 

“不管它了”鹿晗再次追上张艺兴,仍旧死性不改地揽上张艺兴的肩,“鹿地主?你给我取的昵称啊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那我也给你取个”

 

“???”

 

“野兔子怎么样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鹿晗捂着被张艺兴狠狠地咬了口的手臂,边骂边感叹,“操,原来兔子急了还真他妈的会咬人。”

 

张艺兴这一口正好咬在了鹿晗纹了纹身的手臂上,因为纹身太彩,导致牙印看起来不是多么的清晰。

 

“知道就少惹我”张艺兴头也不回的继续走。

 

“野兔子还不如带刺的野蔷薇可爱”鹿晗跟在后面腹诽着。

 

昏黄的路灯灯光将他们一前一后的身影印照的颀长,他们中间虽隔着一段距离,但他们的影子却交叠纠缠在一块,一时忘了分开。就仿佛,他们之间所发生的意外一样,从此扰乱了彼此的生活轨迹。但他们却都一时忘了抽离,到最后的难以分离。

评论(5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吉师弟 | Powered by LOFTER